Tuesday, July 04, 2006

痛......

記憶中,失戀時好像也是這樣子。

在過度哭泣落淚的心力消耗後,就會陷入沈沈的睡眠,睡眠裡失去了時間與記憶,破洞受傷的心在停滯的魂魄裡,一點一點的自我填補。自己的身體裡彷彿有一個自動保護系統,累了、受傷了、沒有答案了,那就睡吧!不停的睡、不停的睡、不停的睡。睡幾十個小時,睡幾天幾月幾年。一直到呼吸又漸漸開始順暢,某一些手腳指尖的冰冷又開始回溫,不願意記憶的都自動撒去,剩下的都僅剩是美好,才終於又恢復了正常的睡眠,繼續過著心不再疼痛日子。

就這樣;自己最後,原來潛意識裡,還是最懂得愛自己的人。

至少;當我們的心不夠愛自己時,我們的身體,還是會不忍那種自殤,發出警告,燒一場沈沈的燒,然後睡一場失去一切只為了找回一切的深眠。以後;如果可以,我希望我能學會,像身體懂得愛惜自己一般,心也學會深愛自己。

[摘自伊能静的《疗伤的沉睡》]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对啊,失恋都是如此。

连身体都会比我们的心更爱我们。 有种心酸的感觉。泪在我眼中满满的。

每当我不开心,我就去睡觉。虽然,我并不会因此而开心一点,但至少在那一段时间, 我可以忘却那切心的痛。暂时的忘记那种痛。

多爱自己吧!!!!

别再让自己委屈。别再为什么人而不开心。让自己活得开心一点吧!!!

爱,真的是可以很痛的!!!!

1 comment:

ddmonster said...

完全赞同。爱,就是把一个人的心揉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