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1, 2006

礼尚往来

我们华人有个礼仪,就是礼尚往来。这是我们华人的传统美德。并不是说我们斤斤计较而是代表我们的礼貌,尊重。尤其是对老人家们,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年青一辈对他们的在乎,尊重。

说真的,老人家们。。。并不会吃的多少,但是他们在乎的是心意。一份小小的礼物,便让他们开心的不得了。从小,妈妈便教我们礼尚往来的礼貌。所以,这对我来说也是蛮重要的。因为这也代表某人对我家人的在乎。

然而,我发现。。。现代的年青人已经不买这样的礼仪了。他们不管谁不开心,只要我开心便行了啊!!礼尚往来这美德,是传统也是父母们的骄傲因为他们有如此美德的子女。

这是多么可悲的现实。。。我前男友,虽然不是华校生,但是当他看到我所作的,他理解,也愿意学学华人的传统。我并不是一个非常传统老土的人,但是我想有一些华人美德真的是不可不学的,不可不传的。

礼尚往来只是其中之一个华人美德,还有千千万万的东西我们需要学习。当然,不只华人有美德,巫裔,印裔们都有他们的传统美德,他们的相处方式。我是华人,我当然要认识我前辈的礼仪道德。

华人美德不可失传,华校更不可不救。眼看多间华校面临关闭的事实,真的非常心痛。三万拨款变三千,实在是太过分了点。谁是谁非 ,只有当事人心照不宣。

No comments: